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洪坝文化长廊建设进入尾声
  本报讯 (记者  胡燕云)昨日,记者在已进入建设尾声的防洪坝文化长廊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千余米长的文化长廊里进行文化小品布展,208个展间,有的呈现旅游景观,有的展示历史文化,有的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宣扬讲文明树新风……墙绘和实景相得益彰,显示了我市文明城市建设的成果,令人耳目一新。

  防洪坝文化长廊位于城市重要节点的江滨路,西起城防楼,东至人民路路口,总长1100米。这里原本是一间间杂乱无章的店面,现已被众多墙绘、实景取代,展示了古今名人、民间艺术、民俗风情、风味小吃、诗画临海等一个个主题内容。墙绘和实景之间的公益广告,则营造了传播社会正能量、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江滨路真是大变样啊,呈现了我们临海这么丰富的文化内容,展现了临海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大家认识临海的又一个窗口。”来此游玩的市民纷纷点赞。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儿童互动区的滑梯、荡桥、攀爬架等娱乐设施间玩耍嬉戏。“为了保证儿童的人身安全,我们选择较为安全的玩具摆放在这里,并在下面铺了橡胶垫。”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卢跃波说。

  据介绍,防洪坝文化长廊布展方案从初稿到定稿历时4个多月,经过各部门专家的多轮评审把关,9月底动工实施,现已完成95%的工程量,还剩15间实景未布置,预计本月中下旬完工。

  “防洪坝文化长廊既是公共通道,也是展示历史文化、传播文化的窗口,随着工程逐渐完工,过来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希望市民能文明观看,不破坏布展、不损坏灯箱、不弄脏墙面,共同爱护文化长廊。”卢跃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专版
我市发现紫阳真人羽化处石碑
微感动
拟命名表彰2018年临海市文明单位、 文明镇(街道)、文明村(社区)名单
防洪坝文化长廊建设进入尾声
图片新闻
校企共搭“平台” 联动促进就业
崇和电影12月影讯
临海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编号二十五)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今日临海新闻02防洪坝文化长廊建设进入尾声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