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企共搭“平台” 联动促进就业
  本报讯 (记者  金晓欣)入冬以来,不少应届毕业生陆续离开校园,进入职场。就业是人生大事,也是学校和老师的心头事。为更好地帮助学生顺利就业,近日,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校内开展专场招聘会与校企合作研讨会。活动当天,75家省内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外贸业务员、助理、英语日语德语翻译、电子商务助理、教育培训等岗位200多个,前来应聘的学生350余人。

  “在招聘会上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就业信息,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参加工作。”该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大四毕业生陈诗佳说。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学生结伴而来,场面十分热闹。各企业的招聘摊位前聚满了咨询、投简历的学生。除了像陈诗佳一样的应届生,还有一些在校生。该学院大三学生薛深伟说,虽然离毕业还有一年,但是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所以自己和室友先过来熟悉熟悉,了解一下公司招人的需求,好为明年的就业探好路,提前做准备。

  “我们不少同事就是从台州学院毕业的,他们各方面都挺优秀。今年我们跟外国语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希望能挖掘更多的优秀人才到我们企业工作。”来自义乌的浙江画之都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孔晴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收获颇丰,共收到60多位求职者的简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就有10名。

  在随后开展的校企合作研讨会上,来自宁波、义乌等地的10家企业代表和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就就业市场现状与今后如何培养高质量人才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平台,让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练练场,攒经验,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以便日后顺利就业。同时我们校方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在教学过程中进行精细化培养,缩短岗位人才与企业之间的磨合期,实现高位化就业,适应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宏伟说。

  据悉,接下来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还将把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植入到教学计划中,主动引进“双师型”(既有企业工作经历,又在高校任职)人才,让企业高管进入学校教学,使人才培养符合企业、社会的需求,为市场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专版
我市发现紫阳真人羽化处石碑
微感动
拟命名表彰2018年临海市文明单位、 文明镇(街道)、文明村(社区)名单
防洪坝文化长廊建设进入尾声
图片新闻
校企共搭“平台” 联动促进就业
崇和电影12月影讯
临海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编号二十五)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今日临海新闻02校企共搭“平台” 联动促进就业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