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杜桥镇步行街
整治带来美丽嬗变
  本报讯 (记者  陈胡萍)12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杜桥镇步行街。记忆中,这条步行街遍布各种小吃摊,烧烤、油炸、小炒、麻辣烫等。由于小摊小贩过于集中,步行街拥堵不堪,路面脏、秩序乱、环境差,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和居民出行。而今放眼望去,整条街干净敞亮,行人悠闲地往来其中。记者了解到,步行街从脏乱无序到整洁规范的美丽嬗变,正是杜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

  以前,杜桥镇也曾多次组织各部门对步行街进行集中整治,虽然成效明显,但是很快又会反弹。一边是群众对舒适环境的期待,一边是“舌尖上”的现实需求,如何才能“鱼和熊掌,两者兼得”?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杜桥镇计划新建“美食一条街”。

  说干就干,从今年9月初动工到11月25日开业,不到2个月时间,位于步行街南端的“美食一条街”亮相。通过工作人员反复告知和劝说,摊贩们最终搬离了经营多年的“老位置”,搬进了“美食一条街”的新店铺。

  “美食一条街”长150米,占地3000平方米,共84个摊位。美食街上店面规格统一,店招明亮醒目,消防设施配备齐全,食品安全有了更强的保障。“搬到美食街后,我的生意非常火爆,经常营业到半夜。原先经营时,我得把东西搬来搬去,现在有了固定摊位,关门了直接回家休息,真是省心又省事。”摊主黄先生告诉记者。

  为方便管理,美食街安装了14个监控探头,并在入口处设置了一个临时市场办公室,每天安排2名人员值班巡逻。在街道两侧设有非机动车停车场,占地1000平方米,记者看到,里面的电动车停放整齐有序,安全隐患大大减少。

  如今,杜桥镇居民可以在整洁有序的步行街上购物,再到热闹非凡的“美食一条街”来一份小吃,一静一动之间,感受现代小城市建设带来的惬意和舒适。“一番整治,步行街大变样。我现在来这里逛街,心情舒畅很多。新建的美食街,虽然开业没几天,但我过来五六回了,在家门口购物美食,可以尽兴而归了。”正在一个水果摊前买甘蔗的李女士笑着对记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括苍周刊·人文
   第04版:括苍周刊·视觉
杜桥镇步行街 整治带来美丽嬗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规范处置一国有资产
非法运输危化品出事故 换来行政拘留十二天
鹿城内外
我们在倾听
重任在肩,“治水先锋”巧治水
崇和电影12月影讯
临海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编号二十五)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今日临海新闻02杜桥镇步行街
整治带来美丽嬗变
2018-12-07 2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