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临海商人大会侧记
~~~——临海商人大会侧记
~~~——临海商人大会侧记
~~~——临海商人大会侧记
~~~——临海商人大会侧记
~~~——临海商人大会侧记
~~~——临海商人大会侧记
~~~——临海商人大会侧记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美好生活植入故土
——临海商人大会侧记
  □本报记者  金晓欣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年的钟声尚未飘远,纷至沓来的脚步声已然响起。2月10日,临海商人大会隆重举行,200多名临海籍优秀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叙乡情,话未来。

  大会开始前,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与会人贴身交谈,有些与会者忙着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意。

  “年年变,年年新。临海发展得真是越来越好了。高楼多了,道路清了,政府服务更是让人感到心头热。我们回乡发展的底气更足了,脚步也更快了。”宁波临海商会副会长、汇康油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荣浩的一席话,引得周边几名企业家纷纷附和。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参加商人大会的第三个年头,会上既有老朋友,也有新面孔。这里是共叙乡情的平台,更是信息交流互换的大舞台。

  下午3时,大会正式开始。随着台上项目签约仪式顺利完成,台下掌声雷鸣。本次大会签约项目共有10个,总投资103.3亿元,涉及商贸、产业园、医药、化工化纤、物流、养老健康等领域。新年新成绩,这无疑又在我市经济发展进程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报家乡是我们每一个外出临海人都应该做的事。市委、市政府诚意满满,我也必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动两地产业互动发展,让杜桥眼镜的品牌更响亮。”新疆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严鲜彩走下签约台后,仍然难掩激动心情。他说, 40年前他北上创业,如今公司总部设在新疆乌鲁木齐,发展稳定,但是家乡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优渥的营商软环境以及自己心底对故土深深的眷念都促使他踏上了回乡建设的路途。经过一年多的对接、跟踪,项目终于签约落地,对于接下来杜桥眼镜国际城的打造他早已蓄势待发。

  一场大会,亮点纷呈。为临海经济建设添砖加瓦的除了乡贤企业还有外资集团。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加坡丰树集团是全球实力雄厚的优秀外资企业之一。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产业与空间优势吸引了该集团高层的目光。此次,该集团与我市签约投资20亿元,将在开发区内打造一个全新的产业园区。这为今后我市引进更多强劲的外资企业入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他们也将做好签约企业后续安家落户的相关工作,以“妈妈式服务”传递政府关怀,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齐肩并进,共书华章。

  细雨蒙蒙,浇不灭建设家乡的高涨热情;镜头定格,记录下这充满纪念意义的时刻。数十年前,为了更好的生活,许多人陆续离乡;岁月走过,那些外出的脚步调转了方向,带着满满的收获,迫不及待地奔赴临海这片故土,要将美好生活植入其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读书
   第04版:纵览
服务暖风吹 助力加速跑
我市召开商会工作部署会
图片新闻
将美好生活植入故土
酒后不适情况危急 热心相助化险为夷
非遗展演
鹿城内外
崇和电影2月影讯
今日临海新闻02将美好生活植入故土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