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联动出重拳“招手揽车”连根除
  本报讯  (记者蒋超颖  通讯员洪梦媛)“一线同志请注意,一辆现代轿车在朱坊涂附近被一位阿婆拦去停车,请立即上前将车拦下,并把阿婆带到古城派出所……”5月13日上午,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古城交警中队紫阳片区监控室的视频作战侦查客户端中看到,市民徐阿婆正在路边招手揽客停车。一线执勤交警收到指令后,立即上前制止。

  当天上午,市交警大队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街道、旅发公司等单位,对台州医院周边区块、朱坊涂区块、巾山西路、赤城路、府前街、回浦路、江滨路、丹丘路等区域的举牌泊车、招手揽客停车、拦车代驾、私设停车泊位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据悉,这是继4月11日“招手揽车”行为集中整治后的第二次多部门联合行动。截至目前,已有5名违法“招手揽车”者被查获,行动取得明显效果。

  “以前这里堵得很,路上到处都是招着手让我们去停车的人,有时候他们甚至直接站在车子前让我们去停车,把这一带的路都弄堵了。”市民金女士刚从台州医院出来,看到庞大的整治阵容,不禁夸赞道,“和以前比,近期这一带‘招手揽客停车’的现象大有改观!”

  古城交警中队副中队长汪洪波告诉记者,对“招手揽车”妨碍正常交通秩序者,相关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留有案底而屡犯不改者,将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采用‘线上+线下’‘定点定岗+联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台州医院周边重点区域‘招手揽车’行为,形成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抓到一个,查处一个,有力震慑违法者,维护公共交通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汪洪波说。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应合法合规停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另外,市民若发现“招手揽车”行为,可拍下视频留证,并及时拨打110举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健康
   第04版:纵览
多方联动出重拳“招手揽车”连根除
“天使妈妈”情牵“小候鸟”
图片新闻
市残联举办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
涌泉交警中队 严管严防保交通安全
图片新闻
为还赌债设套  涉嫌诈骗被抓
遗 失 声 明
45天,看一个项目的蜕变赶超
崇和电影5月影讯
今日临海新闻02多方联动出重拳“招手揽车”连根除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