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游泳考驾照去旅行~~~
学游泳考驾照去旅行~~~
学游泳考驾照去旅行~~~
学游泳考驾照去旅行~~~
学游泳考驾照去旅行~~~
学游泳考驾照去旅行~~~
学游泳考驾照去旅行~~~
学游泳考驾照去旅行~~~
学游泳考驾照去旅行~~~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游泳考驾照去旅行
暑期经济日渐升温
  本报讯 (记者  丁卉灵)步入7月,随着大、中、小学校进入放假模式,商家们也瞄准了暑期这个商机,游泳馆、健身房等处针对学生群体的优惠活动格外吸引人眼球,汽车驾校等地的学生身影也逐渐多了起来。补知识、补见识、补特长、补体能……暑假几乎成了给孩子们“大补”的最佳时机,“暑期经济”正逐渐升温。

  连日来,在台运健身场馆的一楼,记者看到,前来咨询暑期游泳培训班的家长络绎不绝,其中中小学学生的家长占了大多数。

  “我去年开始就给孩子报了蝶泳培训班,今年准备让她再学习自由泳。孩子体力不好,我希望通过游泳增强她的体力,也为以后中考的体育游泳考试做准备。”市民卢女士告诉记者。

  据游泳馆负责人介绍,自暑期开始以来,平均每天都有150多位家长前来咨询,人气最高时一天可达二三百人。

  “我们从6月28日开始,游泳培训的人气就开始逐渐上来,其中主要是5岁至16岁的小朋友居多,占我们报名人数的95%左右。”台运健身总经理孙清告诉记者。

  除了游泳健身,送孩子去汽车驾校考驾照也是暑期的一个热门项目。高考后,驾校就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准大学生潮”。

  据市中忆汽车驾校培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胡晓萍介绍:“我们报考驾照的平均消费在6000元左右,高考过后就迎来学生报名的高峰期,最多的时候一天有四五十个学生来报名,人数增加了50%左右,其中很多是2001年出生的年轻人。”

  还有一些家长为了给孩子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选择了暑假出游,希望通过带孩子外出旅行的方式,让孩子增长见识、拓宽视野,让假期旅游成了香饽饽。

  记者从市中青旅旅游有限公司获悉,现在暑期旅游正慢慢升温,一些短线旅游价格优惠后只需四五百元,而一些长线游,如青海、新疆等地,则至少需要7000元左右。不少旅行社还专门针对学生制定了亲子游、夏令营、毕业之旅等特色旅游“套餐”,以吸引学生群体的目光。

  “7月份由于各种补习班较为集中,大多数家庭见缝插针地会选择一些短线旅游,等到了8月,学生有了大量的时间,家长们就会选择内蒙、青海、新疆等长线游,现在报名人数也正在陆陆续续地增多。”市中青旅旅游有限公司散客部经理赖晓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纵览
暑期经济日渐升温
图片新闻
患病少年陷困境 众人伸手齐救助
五水共治
鹿城内外
借条究竟是谁签的字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遗失声明
崇和电影7月影讯
今日临海新闻02暑期经济日渐升温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