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巾子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生
  □朱锭坤

  “嗯,天亮了吗?”明媚的阳光透过手指的细缝照耀在安的眼前。“呼,讨厌的阳光。”他气呼呼地起身要去拉上窗边的窗帘。

  “嘿,你醒啦?”窗外冷不丁冒出一个脑袋,吓了安一跳。

  “我说你啊,能不能走大门进来啊,每次都喜欢爬窗户,不怕我把你当小偷打出去?”爬窗进来的人叫景,是安从小玩到大的兄弟。

  “安,有没有东西吃呀,早上没吃饭,都饿死了。”景一进来就躺到床上不停地嚷嚷。

  “没有呢,我也刚起床,你等着,我现在去做。”

  “唉,东西都吃完了吗?”看着空荡荡的冰箱,景无奈地挠了挠头。

  “冰箱里没食材了,走吧,去集市买一些回来烧吧。”安穿好鞋子顺便招呼了一声躺在床上的景。

  集市上,景在一张告示前驻足。

  “看什么呢?”安轻声地询问竟然把景吓了一跳。

  “死兆日……这几天将会出现猩红之月,狼人将会复苏,叫大家注意安全。”

  “嗯,那你这几天住我家里别走了,免得有危险。”

  “好……好啊,多买点肉。”

  “看什么呢?”景这家伙,吃完晚饭就一直趴在窗边。

  “安,我想家了。”

  安这才反应过来,景已经十几年没见过家人了。那年他父母出去做生意就没有再回来,听别人说,在半路上发生不测,连人带车滚下了山坡,连尸体都找不到。从此,他便成了一个孤儿。

  安走过去,想安慰景几句,却说不出口,最后只能拍拍他的肩膀:“别想了,早点睡吧。你现在不是还有我么,我的好兄弟。”

  “吱呀!”熟睡中的景被声音吵醒,门开了,迷迷糊糊看到安出门的身影。

  “这么大半夜的,他去干嘛?”景顾不得穿上衣服便追了出去。

  “这是去后山的路。他去后山干嘛?”景小心地跟在安的身后,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但是随着树林越来越密集,光线越来越黯淡,景迷路了,到处找不到安的身影,四周树丛间微弱的月光,寂静得让人窒息。景回想着来的方向,摸索着前进。

  隐隐约约的,景仿佛看到了一个身影在前方。是安吗?“安!”他兴奋地朝着他的背影叫了一声。

  这时,透过月光,景看到的不是熟悉的面孔,而是一张长满毛的狼脸。

  “啊——”景吓得叫出了声,转身就跑。

  不用看也知道,它追过来了!

  树丛间沙沙的声音越来越响,景知道它越来越近了,甚至能听到它奔跑的呼吸声。耳边呼啸的狂风,像是钢针刺过金属表面,无数高频又嘹亮的蜂鸣弦音撞击着耳膜,眼前所有的景物都被拉长成了流线状。

  “不行,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我还不想死啊,谁来救救我!”

  景绝望站在原地,看着眼前的死路,身后的怪物已经逼近。

  “砰!”

  突然一声枪响打破了夜的寂静,枪尖喷出的火药照亮了他的脸庞,是猎人大叔麦克雷!也就是这一枪,景发现那种食人的压迫感消失了,是的,它走了。

  “小子,你大晚上乱跑什么,没看到公告吗?”大叔生气道。

  “不……不是的,大叔,安他不见了。你……快去找找他,万一……他被那怪物吃了怎么办?”景气喘吁吁地说。

  “你在说什么呢!就是安找我说你不见了,我这才来的。好了,快回去吧,这里不安全。”

  景回到安房间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安憔悴地靠在床边,两眼布满通红的血丝。

  “你回来了。”安迅速地站起身来,“没事吧?”

  “没事。你昨晚……”

  ”没事就好,你昨天都没休息,早点睡吧。”安打断了景的话。

  “不好啦!格瑞斯小姐死了!”门外叫嚷着,所有人都走出了家门。

  怎么回事?景和安跑到了罗马广场,这是平时召开城市会议的地方。

  “昨天,格瑞斯小姐死了,我们感到十分惋惜,请大家记住我们美丽的医者格瑞斯小姐。同时也请大家记住我们的敌人,可恶的狼人,我们要让它们为格瑞斯小姐付出代价!”主教麦迪文说道。

  “复仇,复仇!”所有人高举着手臂大声地喊道。

  夜已过半,看着熟睡的景,安怎么也睡不着。他知道,该来的还是要来……

  (未完待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纵览
那一盏青灯
卖杨梅的小女孩
双生
今日临海巾子山03双生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