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
深入了解诉求 力解企业难题
  本报讯  (记者丁卉灵 通讯员杜锦茹)市场竞争激烈,国内原料、劳动力成本上升,客户要求降价,但是产品的利润空间很低该怎么办?企业的产品是新兴产品,对环境、资源没有影响,而且市场前景广阔,但是出口退税率只有8%,太低了有什么办法吗?近日,记者从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获悉,一年一度的《税则》修订调整建议征集再度开始了,关于在关税和出口退税方面遇到的问题,企业可向税则委员会提意见,降成本。

  税政调研工作是海关参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制定和进出口税收政策调整的重要手段和方式,通过税政调研,海关可以帮助企业反映关税税率和出口退税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围绕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和地方全面开放新格局,充分发挥身处自身优势,通过联系外贸企业,广泛调研征集企业和行业的诉求,全面深入地了解企业重点商品在进出口时面临的现实困境和政策需求,并据此“对症下药”。

  “例如我市户外休闲行业生产的与户外桌椅配套的铁制火炉,一直深受国外消费者欢迎,在户外聚会时被大量使用,年出口额达到了4183万元。但是该项产品2019年的出口退税率只有10%,通过税政调研,在广泛征集生产企业意见后,从2020年3月20日起,该项产品的退税率调整到了13%,仅这一项,就能为我市出口企业每年多获退税至少126万元。”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一科的相关负责人说。

  企业在进出口贸易中如果发现现行的《税则》以及相关进出口税收和贸易政策的设置无法满足经济发展新态势下高效、全面落实国家宏观政策的需要,或者与科技进步、行业发展和社会期望值不相适应的,都可以向海关提出相应的《税则》修订调整建议。此外,不仅是出口退税,企业在进口急需的原材料或零配件时发现进口关税不合理、造成企业成本过高、影响行业发展的,也可以向海关反馈,提出调整建议。

  “这一点对许多高新技术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医药等企业尤其重要。出于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企业急需的原料在国内无法找到替代产品,而进口最惠国税率过高会增加企业成本的开支,影响制成品的品质和竞争力。通过税政调研,也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产品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一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纵览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会暨移风易俗工作动员会召开
单坚一行来我市调研“同心聚力”行动开展情况
赵海滨一行督查医化园区环境整治工作
杜桥镇召开“全民总动员 全域齐攻坚 打好总体战 打赢翻身仗”誓师大会
图片新闻
新闻简报
深入了解诉求 力解企业难题
报头
广告
今日临海一版要闻01深入了解诉求 力解企业难题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