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丰镇  推动土地流转 发展规模农业
  本报讯  (记者张韵)时下正是芋头种植时节,3月24日,在永丰镇下塘园村的田间,10多名村民忙着将一个个芋头种子种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

  “下塘园村的土地是沙性土地,特别适合种植芋头、土豆等农作物,去年我在村里承包了350亩土地,今年我在其中200亩土地上种下了芋头。”种植户辛明华指着面前的连片土地向记者介绍,“帮忙种芋头的都是下塘园村村民,已经种了5天,再过3天就可以完成芋头种植。沙性土地能让芋头产量提高,品质提升,我期待着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永丰镇共有家庭承包经营的耕地面积19543亩,其中家庭承包耕地流转总面积11786亩。针对不少农田利用率较低甚至荒废闲置的现象,永丰镇农办工作人员与各村村“两委”积极谋发展,盘活现有土地资源,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规模农业,提升农业机械化、集约化水平,增加了村民流转收入的同时,也将农村富余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有效调整了农村产业结构,为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提供了力量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括苍周刊·人文
   第04版:括苍周刊·休闲
8岁男孩不慎掉进粪坑 外卖员和警校生联手施救
市120急救中心赴嘉兴支援境外输入防控
恢复对外开放
图片新闻
永丰镇  推动土地流转 发展规模农业
图片新闻
杜桥行政执法中队 推进餐饮业隔油池改建
“作为医务人员,我不能在疫情面前退缩”
停 电 公 告
今日临海新闻02永丰镇  推动土地流转 发展规模农业 2020-03-27 2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