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能减排落实处
感染身边你我他
  本报讯  节能减排不只是一句口号,更要落到实处。作为全市唯一一个获得浙江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学校,大田中学从规章制度的制定,到具体人员的安排,从硬件设备的升级改造,到全校师生的意识培养,在节能减排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走进大田中学的校门,可以看到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节能减排知识的宣传片。校园内各种节能减排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学校在硬件设施的改造升级方面也下了大功夫,150平方米的车棚,可以容纳100多辆自行车的停放,基本满足了全校通校生的骑行需求,这是校方号召大家低碳出行、绿色出行的具体体现。

  该校将所有高耗能的白炽灯换成了LED节能灯,在部分区域安装了定时钟。厕所安装了红外线感应器,实现了感应冲水,大大节省了水资源。全校的空调绿色环保耗能都达到2级,使用温度要求控制在26℃以上,一系列举措减少了能耗。

  大田中学总务处副主任尤先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原来学校每年的用电用水各项耗能大概在40万元,学校对硬件软件实行节能降耗升级改造后,每年耗能降到了30万元左右,减少了30%。

  为了全校节能减排工作能顺利开展,大田中学专门制定了规章制度,由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将各项细则装订成册,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同时,校方做到用能计量、实行资源消费有台账,对各班级和办公室进行能源审计,并将审计结果与评优考核结合起来,大大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其中的积极性,使节能减排意识深入每一名师生心中。

  节能低碳环保是未来生活发展的总趋势,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带领学生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从小培养他们的节能意识,并通过他们以点带面感染家庭和社会,大田中学的做法受到家长和有关部门的好评。                       (钱  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健康
   第04版:纵览
节能减排落实处 感染身边你我他
《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 即日起正式实施
市人社局举行业务技能练兵大比武
图片新闻
“云研修”开启教师培训新模式
停电公告
企业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在于练好“内功”
关于在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单独考试、 外语和选考、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科目考试期间 对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推进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 和预拌砂浆“三位一体”科学发展 预缴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催办结算公告
今日临海新闻02节能减排落实处
感染身边你我他
2020-07-01 2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