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式苗在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重要窗口”建设

  本报讯  (记者张微煦)昨日下午,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直面问题、综合施策,压实责任、提升实效,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重要窗口”建设。市领导胡新民、李强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核心环节和最后一公里。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审计整改工作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是维护审计严肃性和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的有效手段,重点按照“三个坚决不放过”要求,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各项工作。

  梅式苗强调,整改清单中的每个问题都是一道政治“必答题”,各单位要直面这些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盯准整改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整改到位。对涉及事项简单的问题,要即审即改、应改尽改。对成因较复杂、需一定期限整改的问题,说明原因,倒排时间,列出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梅式苗强调,审计反映的问题能否有效整改,是对各单位是否讲政治、有担当的一次检验,是对各单位管理能力、工作水平的一次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主抓,及时分解责任、落实专人负责。要强化督促检查。紧盯整改薄弱环节,按照可量化、可操作、可问责原则,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度,加大追责力度。要公开整改信息。审计结果公开是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手段,各单位的审计整改结果要及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以全面公开倒逼整改落实。要健全长效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反思,举一反三,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有效防控风险的长效机制,以达到治防结合、标本兼治的效果,争取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会上,市审计局对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括苍周刊·人文
   第04版:括苍周刊·休闲
马头山村 村民迈向“互联网+”新生活
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重要窗口”建设
图片新闻
我市首张“预付卡备案证书”新鲜出炉
解决源头问题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
利“剑”出鞘除黑恶
报头
今日临海一版要闻01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重要窗口”建设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