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电量相同电费骤增
原因可能出在阶梯电价

  本报讯 (记者任刚  杨佳钰  通讯员陈贝灵)最近一段时间,有市民反映,说家里8月份的用电量和往常差不多,电费却不知道为什么高了,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称这可能是和阶梯电价有关系。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8月气温比去年同期普遍偏高,居民家中空调用电量相应增大。同时受疫情影响,居民外出活动减少,在家时间增多,用电量也会相应增加。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市民家中的用电量已经调整到了下一个计费分档。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起,浙江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电价依据相关文件,按年用电量实行分档计费。通俗来讲,第一档额度为2760千瓦时,该额度以内的用电按照0.538元每千瓦时进行收取;第二档额度为2761千瓦时至4800千瓦时,该额度以内的用电按照0.588元每千瓦时进行收取;第三档为4800千瓦时以上,按照0.838元每千瓦时进行收取。

  由于年分档电量是从每年1月份开始计算,到了8月份左右,部分用户用电量已达到4800千瓦时以上,开始按照第三档阶梯电价计算。第一档电价提到第二档电价,两档之间每千瓦时电价仅相差0.05元,电费涨幅不明显。但触发第三档电价时,每千瓦时电价差0.3元,加上每年8月是耗电大月,因此不少居民在交电费时,会发现电费涨幅明显。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你发现这个月电费或电量突增,教你一个实时监测的小窍门:只需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就可以查看家中每天的用电情况,还可以将每日电量进行对比。如果你家的用电量主要集中在22:00至次日早上8:00,建议您开通峰谷电业务。还有任何问题或业务咨询,都可以前往当地供电营业厅或者拨打电话0576-85111236进行咨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括苍周刊·人文
   第04版:括苍周刊·休闲
白衣秉仁心 指间露真情
关于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接听12345热线电话的公告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切勿跨越法律红线
鹿城内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用电量相同电费骤增 原因可能出在阶梯电价
停电公告
9月25日联合上映
广告
今日临海新闻02用电量相同电费骤增
原因可能出在阶梯电价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