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戚家军军魂与当代军魂”论坛在临海召开

  本报讯  (记者金露妮)昨日,首届“戚家军军魂与当代军魂”论坛在我市举办。社会安全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张伟星,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原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尹俊士,中国消防协会秘书长曹忙根,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孙耀铜,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中国历代军事思想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王珏,社会安全与治理研究中心秘书长王春茂,台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献,台州学院副院长王正,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王传宝,北京大学教授王继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马晓东,以及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邵永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如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林伟军在开幕式上致辞,预祝首届“戚家军军魂与当代军魂”论坛圆满成功,他指出,临海人民对戚继光有着朴素又深厚的感情,自豪于有戚继光这样一位忠诚爱国、保境安民的伟大民族英雄在此成名,戚家军的故事深深镌刻在临海人民的心中。临海一直致力于戚继光文化的研究保护、传承利用,保留着丰富的戚家军历史遗存:戚家军战斗过的台州府城墙是国家重点文保单位,并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通过研讨会、舞台剧、电影、电视等方式,不断挖掘戚家军精神,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并应用到现实宣传教育工作当中。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在临海举办首届“戚家军军魂与当代军魂”论坛,传承发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敢于斗争的英雄精神,契合当下形势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必要措施。本届论坛将提炼总结戚家军军魂与当代军魂,推进国防教育、强军教育和军魂教育,也将推动戚家军品牌的开发利用,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在临海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临海智慧和力量。

  社会安全与治理研究中心秘书长王春茂致辞。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在会上讲话,对本届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牢记英雄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更好传承弘扬戚家军军魂,激发当代爱国主义情怀;王珏、王传宝、王继华、马晓东、卢如平5位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当天下午,大会分论坛还召开了中国临海军民融合研讨会。现场引进签约了3个项目,涉及农业、环境保护等领域,同时还发布了有关宣言。

  据悉,本次论坛由社会安全与治理研究中心主办,临海市委宣传部、临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分为主论坛、分论坛和台州府城文化考察活动三大内容,将围绕“军民融合产业研讨和戚家军精神与应急救援”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括苍周刊·人文
   第04版:括苍周刊·视觉
首届“戚家军军魂与当代军魂”论坛在临海召开
厚植生态底色 绘就山海水城
通化县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
戚家军精神与应急救援论坛举行
“请你来协商”——小区物业管理专题协商会召开
“台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拟推荐人选公示通告
第八十四期临海大讲堂昨举行
报头
今日临海一版要闻01首届“戚家军军魂与当代军魂”论坛在临海召开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