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铮铮少年重走“长征路”

  本报讯  (记者李嘉惠)3月27日,市第五中学开展庆建党一百周年“微长征”徒步活动。“脚下山路有穷,心中坚持无尽,不等待、不懈怠,毅在行走,即刻出发……”随着宣誓的结束,500多名师生穿上军装,走出校门,徒步15公里,用脚步丈量新时代大地,延续长征精神。

  “我认为长征精神就是对一件看似完不成的事情不言放弃,全力争取,最终取得胜利。”初三学生小冯说,距离中考只有70多天了,这次“微长征”活动是对他们初三学生的一次动员、一次激励。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我们践行长征精神,首先要完成好当下的学习任务,锐意进取,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记者了解到,此次“微长征”活动,师生们从灵湖出发,徒步走到牛头山,整个过程历时近5个小时。为此,学校制定了“微长征”行军路线图,并模拟红军长征路,在过程中设置“瑞金站”“遵义站”“泸定站”“腊子口站”“会宁站”5个点,到达终点后还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今天的‘微长征’徒步活动,一方面让学生们暂时放下书本、背上行囊,去感受春天的美好,以15公里的路程,体验红军曾经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从中领略长征精神,磨练坚强意志;另一方面也以这样的方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市第五中学校长任明华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要闻
解决医疗纠纷的“专家门诊”
铮铮少年重走“长征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深入村庄指导 保护传统村落
我为祖国守青山
鹿城内外
临海市新闻传媒集团延长招聘报名时间公告
《哥斯拉大战金刚》
今日临海新闻02铮铮少年重走“长征路”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