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住建局
深入村庄指导 保护传统村落

  本报讯  (记者陈胡萍  通讯员郑若阳)传统村落是一种特殊的历史文化记忆,为进一步做好汇溪镇善家洋村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推动善家洋村风貌提升,近日,市住建局指导小组深入该村开展服务指导工作。

  作为我市18个国家级传统村落之一,善家洋村的传统建筑具有鲜明的江南特色,对研究江南地区民居建筑、族群生活及民居工艺技术的传承史有着珍贵的参考作用。该村传统建筑都为两层,底层多就地取材,采用山中的条石,第二层则为青砖,远远看去,错落有致,富有层次感。

  当天,市住建局指导小组一行深入老宅、祠堂等,详细查看古建筑保护情况,并向当地村民详细了解村落宅基修缮情况。立足现状,指导小组认为该村要注重保护原有传统建筑和历史肌理,可以对周边进行必要的环境整治,提升村内人居环境;做好历史环境要素的修复,加强对街巷破损路面及部分传统水径的修复;要树立正确的保护理念和意识,村民中有意愿有能力修缮四合院的,要积极支持,加强正面引导。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推进全市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走访古村古街古巷,察民情听民意,围绕传统村落宅基保护修缮、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开展服务指导,让村落记忆、村落文化、村落风貌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要闻
解决医疗纠纷的“专家门诊”
铮铮少年重走“长征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深入村庄指导 保护传统村落
我为祖国守青山
鹿城内外
临海市新闻传媒集团延长招聘报名时间公告
《哥斯拉大战金刚》
今日临海新闻02深入村庄指导 保护传统村落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