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好生活,源自不懈奋斗
——“打造美好生活标杆市”系列评论之四

  □杨红枫

  追求美好生活,是人类的本能,也是人类推动社会不断进步的动力。一部人类思想史,就是对未来理想生活形态的探索过程。西方历史上苏格拉底的“至善的生活”、柏拉图的“理想国”、亚里士多德的“沉思生活”,中国传统文化中儒家的“大同世界”等等,都是人类先贤大哲对追求更高生活质量及其“理想生活境界”的构想和概括。在近代中国,无数仁人志士也曾为实现人类美好生活而前赴后继。康有为提出要建立一个“人人相亲,人人平等,天下为公”的理想社会;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更提出了“天下为公”“世界大同”的社会理想……可见,实现美好生活,是人类亘古不变的理想,也是人类社会不同发展阶段要共同面对的课题。

  走进新时代,我们党旗帜鲜明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不仅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也解答了美好生活如何实现这一“历史之问”。美好生活,从来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它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奋斗、不懈努力。

  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勇往直前,都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由此可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正因为如此,要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地方党委政府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开拓进取,接续奋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因此,就个人而言,获得美好生活的途径必须与国家民族的发展方向相一致。因此,追求个人美好生活必须与社会的繁荣发展同向同行。当前,我们临海正处于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先行市的历史节点,每个临海人应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最大限度地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临海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纵览
台州市“新时代垦荒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市组织参与全省防台风综合演练
学百年党史 建“恬蜜”涌泉
美好生活,源自不懈奋斗
要闻简报
报头
今日临海一版要闻01美好生活,源自不懈奋斗 2021-06-10 2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