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启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图为孩子们体验“引水向上”科学小实验。 方 华摄

  本报讯 (记者  方华)9月11日上午,“科学之光”科普课堂进校园暨我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古城小学举办。

  现场,活动丰富,精彩纷呈。操场上,3架航空模型呼啸而起,引来孩子们阵阵欢呼;在学校体艺馆,一群憨态可掬的智能机器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牢牢锁住了孩子们的眼球,工作人员展示的“火焰掌”“引水向上”“气球蹦蹦跳”等科学秀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在各个教室里,孩子们体验3D打印的乐趣,倾听益智魔方趣味训练和心理卫生健康讲座。

  参加各种活动后,古城小学五(4)班蒋思涵对“液氮冰淇淋”科学秀表演印象深刻:“这里面的液氮很厉害,可以把牛奶、炼乳和糖变成美味可口的冰淇淋。跟平常的冰淇淋相比,这个冰淇淋奶香更足,我觉得很美味。从这个小游戏中,我还知道了液氮的温度是零下196摄氏度。”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自2003年以来,该活动在我市已经连续举办了18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间从9月11日至9月17日,包含了青少年科技类竞赛、乡村振兴科普助力行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联合行动等活动。

  “今年,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同时,我们将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联合各相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科普主题系列活动,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临海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单永权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健康
   第04版:纵览
创新成就事业 共建和美家庭
山体垮塌导致国道受阻 部门合力恢复通车
图片新闻
清风入企“廉”花开
开展学校卫生督查 筑牢校园防护屏障
临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我市启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迁坟公告
今日临海新闻02我市启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