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的就是方便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一站式“药事服务站”工作侧记

  □本报记者  任  刚  本报通讯员  杨巧红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药品领域民生热点,纵深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多功能一站式“药事服务站”,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药事服务站”5家,其中5星标准1家、4星标准1家、3星标准3家,服务辐射70余万群众,日均服务人数突破630人次。

  以“便民”为宗旨

  多样布点延伸服务触角

  该局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综合考虑“药事服务站”辐射范围、药企意向等,将全市“药事服务站”的选址划分为东部、中部、西部区块,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咨询、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切片、代煎中药等规范化服务,提升药事服务覆盖面。

  同时,将中药文化融入“药事服务站”,在服务站内开辟中药博物馆,搭建中药科普互动交流平台,通过中药标本展示、中医药古籍解读、中药真假鉴别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中药。目前,全市东部、中部、西部分别设有服务站,其中方一仁、台州药材有限公司江南药店等2家“药事服务站”设有中药博物馆。

  以“数字”为契机

  数字赋能打造共享链条

  该局利用“药事通”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辟线上服务渠道,推动“药事服务站”突破地域限制。小程序提供线上预约、药事指导、在线咨询、网订店送等4大功能,微信公众号开设“云药历”“云科普”“云预约”等5大模块,以数字化药事服务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此外,该局还借助网络平台,创新“网上问诊、在线支付、线下配送”模式,将网络问诊购药的触角延伸至偏远山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扩大服务地域。

  以“群众”为导向

  志愿服务发挥叠加效应

  该局引入专业医院、专业医药公司等资源,为“药事服务站”输送临床药师人才,为患者提供个体化、差异化的药事服务;同时组建了一支线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安全用药月、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在“药事服务站”开展专项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科普宣传片、举办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提升群众的药品、医疗器械知识储备。

  截至目前,全市“药事服务站”已举办知识讲座2次,组织各类现场宣传活动2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各类咨询1000余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纵览
关于临海市民政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的公告
民政公安齐“牵手”助流浪22载男子回家
新兴青年综合服务阵地“青盒空间”成立
东西部协作线上乐学语文
图片新闻
“樱花长廊”落户江滨路城市再添美丽景观
要的就是方便
广告
今日临海新闻02要的就是方便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