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实现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

  本报讯  (记者叶静)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辖区内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来电,对方希望能对行政处罚进行信用修复。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信用修复管理办法》规定,立即核实该企业失信情况,在明确该企业符合行政处罚提前信用修复条件后,该局工作人员立刻通过远程电话连线企业负责人,告知其需要准备的电子佐证材料清单,并指导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线上申报。

  “线上信用修复机制真方便,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申报后两个工作日内,该企业负责人就通过线上流程完成了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解了燃眉之急,该企业也成为了台州市首家通过线上系统完成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的企业。

  受疫情影响,我市一些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资金周转遇难,面临“失信”危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广大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我市实现了企业信用修复全程网上办理。现在企业只需通过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点击“企业信息填报”中的《信用修复》栏,选择对应要修复的事项,提交修复申请,再根据提示下载相关资料模板填写并上传材料,就可以足不出户完成修复工作。

  给失信企业开通信用修复通道,绝不是为违法者逃避惩罚、洗白记录“开后门”。信用修复是有前提、有程序、有限度的失信整改过程。相关规定出台以来,我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多渠道宣传,发布行政处罚线上修复教程,提高企业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而推动建立市场主体诚实守信的长效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纵览
“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我市启动
村民变股民 同走共富路
我市实现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
尤溪镇即将举办第十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我市3个村入选2022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名单
图片新闻
以全民健身奔向美好明天
报头
今日临海一版要闻01我市实现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