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法出借银行卡获利,刑拘!

  本报讯  (通讯员叶明銮)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杜桥派出所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杜桥派出所接到国家反诈中心“断卡”行动线索,在辖区务工的贵州人王某涉嫌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经民警研判分析发现,王某在明知对方把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犯罪的情况下,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出借给他人使用,其名下银行卡流水高达33万元。经过调查走访,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依法及时地固定其违法犯罪证据。目前,王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简称帮信罪)被刑事拘留。

  9月13日,杜桥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贵州人吴某将自己的银行卡租借给某网络赌博平台,用以“洗钱”,其中一名受害人系安徽人。杜桥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对该线索进行调查,并迅速锁定吴某的身份,在劳务市场门口将其抓获归案。

  今年7月,吴某在机缘巧合下获得与网络赌博平台合作的机会,将自己的银行卡以租借的方式出租给网络赌博平台用以“洗钱”,短短几天,网络赌博平台就从吴某的银行卡里流转资金48万余元,吴某从中抽取提成,获利3000元。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那什么是“帮信罪”?民警介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介入、服务器托管、通信传输或者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警方在此提醒:严禁出租、出售、出借个人手机卡、银行卡、微信号、支付宝号等一切通讯工具和金融结算工具,一旦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给予刑事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括苍周刊·人文
   第04版:括苍周刊·视觉
凝聚智慧力量 书写时代华章
让传统节日焕发时代光彩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拓展课程“招新”助力“双减”
非法出借银行卡获利,刑拘!
广告
今日临海新闻02非法出借银行卡获利,刑拘!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