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互联网+”立足时代风口

  □本报评论员

  就在不久前,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落幕。从2013年到2022年,乌镇连续9年向世界发出“互联网之约”。这背后彰显的是浙江先人一步察觉到时代走向的敏锐嗅觉,也是浙江顺应潮流走向,将创新制胜理念落在实处的生动体现。透过水乡看发展,互联网的触角延伸至浙江的东南西北方;各座城市又乘着互联网的东风,扶摇直上云端,与春风共谋前程。

  互联网浪潮滚滚来袭,数字化时代大有可为。本届大会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集中呈现了互联网技术最新成果。透过峰会看中国,我们不由惊叹“互联网+”不断释放的无限潜力。在数字化动力的推动下,美好生活不断走近。比如,我市以“城市大脑”建设为中心,统筹推进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食堂、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体育、智慧养老等产业联合发展,打造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的现代智慧城市。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我市创新推出台州首个“智慧人才市场”,通过大数据即时向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双方智能精准推送匹配信息,真正实现“双找双推”;鹿城社区集“智慧养老+医养康护”为一体的多功能、专业化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获得国家级殊荣;临海可视化智慧管理系统筑起防汛抗台硬核式“智慧堤坝”,在全省数字化改革赛道上率先领跑。

  把握住潮水的走向,是拥抱时代最好的姿态。互联网时代是飞速发展的时代,唯有自我革新的速度与勇于开拓的激情才能跟上前进的步伐。“数字未来”看似高不可攀,但是将其分解来看,实则与身边的故事息息相关。要让“互联网+产业”的模式始终保持活力,带动产业共富。通过产业转型、加大科研投入等真抓实干,让数字经济成为发展新引擎。要不断放大“数字政府”优势,持续增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能力,让数字红利惠及千家万户。更要有超前的谋划眼光与持之以恒的克难毅力,意识到消除“数字鸿沟”任重而道远,让更多人享受到智能时代的普惠服务。开放、共享,是互联网带来的核心价值。主动拆除壁垒,大方敞开胸怀,以互联网探路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国之路,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纵览
市领导赴大洋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台州市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新闻
“一站式”服务 助力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
以“互联网+”立足时代风口
“廉学半小时” 铸造过硬“纪检铁军”
今日导读
报头
图片新闻
今日临海一版要闻01以“互联网+”立足时代风口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