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药房上线
“人等药”变为“药等人”

  本报讯 (记者叶静)走进桃渚中心卫生院门诊的西药房,有一间卫生整洁、排列有序的药房,里面的机械臂全程“流水作业”,精准抓取药品,让人仿佛置身于科幻电影中。

  记者获悉,这种全自动模式的“智慧药房”在台州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属首家。当天,在门口取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取药特别快,基本上不用怎么排队,没想到我们乡村也会有这么高大上的药房!”

  据了解,这家“智慧”药房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一个月下来,群众好评连连。“智慧”药房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利用自动发药机与医院HIS系统连接,医生开具的处方一经缴费,患者便可以拿着就诊卡到药房窗口取药,自动发药机完成处方药品调配,并通过传送带自动传输到发药窗口,经药师复核后,患者便能取到药品,大大提高了药房的工作效率。

  “过去,我们药剂师调剂药品的工作量很大,每天穿梭于一排排药架之间找药,还要反复核对,生怕误取。”桃渚中心卫生院主管药师梁晓敏说,“如今,药房针对每个包装药品实施了严密、精确的自动检测,通过智能型机械手的准确定位精准发药。”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药房的投入使用,大大降低了发药的差错率,减少了医患纠纷,彻底改变了传统药房的工作模式,由“人等药”变为“药等人”,让患者取药既省时又省力,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纵览
“智慧”药房上线 “人等药”变为“药等人”
特色班线重磅升级 提升府城群众出行品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二次报警 老人点名表扬“警号174870”
电力设备检修预告
遗失声明
2021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问题八) 完成情况公示表
公告
广告
今日临海新闻02“智慧”药房上线
“人等药”变为“药等人”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