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领导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本报讯  (记者李嘉惠 蒋超颖 叶静) 近日,全市“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全面开展。市委书记吴华丁深入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并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更加优质、高效、到位的服务,为民为企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副市长严齐军,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琪参加。

  为保证疫情期间医用氧气供应,浙江海畅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医用氧不涨价、春节不放假”,加班加点24小时不间断生产。吴华丁走车间、看产品,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予以充分肯定。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吴华丁现场与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会商解决方法。他指出,企业要坚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抢抓发展机遇做强做优,在瞄准一流抓创新中实现“换道超车”。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把企业反映的问题解决好。

  浙江朗华制药有限公司积极促技改、扩产能,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速转型,走出“量质齐升”上扬曲线。吴华丁对企业发展态势给予肯定,详细了解企业营业收入、市场开拓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还有什么困难。他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加码研发投入、人才引进,持续研发高端产品,加速迭代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要求有关部门聚焦企业需求,善于谋划、精准服务,更深层次为企业发展赋能添翼。

  吴华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企业之需、破解群众之难。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加强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供给,从根本上、制度上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问题,加快构建政策创新、政策调整、政策落实的联动贯通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沉下身去,练就过硬解题本领,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氛围,推动新一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吴华丁强调,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赴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在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蔡建军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和研发情况,对正特加强投入、注重创新表示肯定。他强调,服务企业无小事,要切实把“企业事”当成“自家事”办好办实,把“企业满意”作为唯一标准,以解难实效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他鼓励企业发挥户外休闲用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品牌效应,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助推我市外贸出口稳健发展。

  蔡建军还开展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在朝阳购物超市卖场,蔡建军详细了解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进货渠道、供应储备、销售价格。他指出,春节期间,群众的食品消费需求激增,商场要把好食品“安全关”,全力保障民生货品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抽检力度,加强食品全链条全流程监管,严防不合格的食品流入市场。来到商场消控室,蔡建军翻看消防安全管理相关台账,了解商场安全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准备情况。他叮嘱商场负责人要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密切关注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防患于未然,确保商场安全。

  检查中,蔡建军反复强调,当前,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首要位置,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切实织密织牢“安全网”。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风险排查和管控力度,把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维青,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市委副书记陈荣世,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平一等也分赴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括苍周刊·人文
   第04版:专版
市领导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要闻简报
海宏液压入选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图片新闻
上盘镇 打造“清”商会 “廉”动共发展
驶向春天的村庄
■今日导读■
“掌心临海”疫情诉求功能上线!
报头
今日临海一版要闻01市领导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