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设二维码路牌 公路管养更“智慧”

  本报讯  (记者陈胡萍  通讯员郭飘飘)标志牌是公路的重要语言,以符号、文字、图案等形式向道路使用者传递信息,有效保障了过往司乘人员的出行安全。近日,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对我市国省道公路标志牌进行升级,在支撑杆上新增二维码标识,依托数字技术,提升公路附属设施的管理水平。

  据介绍,原先公路标志牌上只有方向、距离等简单信息,养护人员无法获取更详尽的道路信息,同时辖区内国省道公路沿线的标志牌数量庞大,管理起来难度较大。

  为有效提升公路附属设施的管理水平,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着力打造国省道公路标志牌管理子系统,以现场拍照的方式,将国省道标志牌的名称、尺寸、所在路段、桩号、立杆高度等数据进行采集,并录入系统数据库,最后将平台生成的二维码粘贴在对应标志牌支撑杆上。巡查人员在巡检过程中,一旦发现标志牌出现破损等情况,可立即拿出手机扫一扫,直接线上报修。维修人员可第一时间掌握破损情况,赶赴现场维修,进一步缩短维修周期、提升工作效率。

  “此次全域6条国省道所有的公路标志牌都将贴上这个二维码‘身份证’,约5500张。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引进新科技、新工艺等‘四新’技术,推动公路管养向智慧化、精细化转变,持续为临海人民打造靓丽、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括苍周刊·人文
   第04版:专版
我市入选阿里公益“正能量”获奖者人数百强县
林邦青 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
市场监管 源头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请一线工人坐“上横头”
古城街道 “无年俗不年味” 新春游园欢乐多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临海交警铁骑队 网格化巡逻保平安
增设二维码路牌 公路管养更“智慧”
图片新闻
车牌遭恶意涂改  车主竟浑然不知
■鹿城内外
今日临海新闻02增设二维码路牌 公路管养更“智慧”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