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投促中心
构建“强磁场” 招大引强春意浓

  本报讯  (记者金晓欣)今年以来,市投促中心围绕全年招大引强工作目标,深入实施“招大引强攻坚战”,其中列入“三大攻坚战”的招商项目共19个。

  要将大项目招进来,让好企业看过来,诚意是关键。为此,市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与招商活动50余次,赴上海、深圳、大连等地招商对接9次。产业链招商专班和相关部门、镇街参与招商活动近200次,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推进的招商工作格局。通过举办电池百人会“问道”临海暨2023中国钠电池产业生态圈企业家峰会等形式,深度促进产城联动。设立每支规模5亿元的招商基金,加快江南医谷、铜盘山芯谷、浙东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产业基地建设,推进台州湾e车谷数字科技产业园等首批“基金+基地”示范项目落地,充分发挥“基金+基地”招商优势。同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并加快兑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筑好“梧桐树”,静待凤来栖。

  百舸争流,奋楫者进。一季度,我市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个。4个产业链招商专班线上线下共对接项目135个,走访对接了恒生电子、盈科瑞制药、安瓦新能源、赫革丽新材料等一批优质企业。我市和复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医药健康、文化旅游、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和中化建签订了化工新材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市社发集团、市工投集团、市城发集团等三大国有平台“以投带引”助力产业招商,与梧桐初华、东方富海、第一创业、复星创富、方正多策等35家基金公司进行深入交流,对接了优质项目70余个。

  “基金+基地+产业链”新型招商引资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通过建设台州湾e车谷数字科技产业园,叠加基金赋能,目前已吸引4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洽谈,其中总投资1.2亿元的钧捷科技首期项目已签约落地,计划当年实现试生产。

  起步即奔跑。在“开年红”的热闹声中,招大引强开足马力接着干。下阶段,我市将聚焦我国港澳台以及欧美、RCEP等重点国家、地区,精准对接世界500强、行业头部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招商活动。深入实施“基金+基地”的招引模式,围绕三大攻坚战项目和重大在谈项目,根据项目推进目标和时间节点,抓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人文
   第04版:广告
大田夜市上的“无声摊位”
举办第33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人民出版社编审张秀平向市图书馆赠书
趣味科探节
构建“强磁场” 招大引强春意浓
金朝:匠心传承豆腐香
今日临海新闻02构建“强磁场” 招大引强春意浓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