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童突发昏厥警医联手助脱险
  本报讯  (记者卢呈橙  通讯员项丹阳)“感谢你们的一路护送,现在孩子的病情稳定了,跟大家报个平安说声谢……”8月8日上午,头门港交警中队协警李斌接到一个电话,当事人的话语中充满了真挚的感激。

  7日晚8时5分,头门港交警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事发地头门港交警中队旁,有一个六七岁的男童突然晕厥,需要紧急送医,请求警车护送争取抢救时间。接到指令后,正在路面巡逻的李斌等人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联系,4分钟内赶至事发地。与此同时,接警人员电话联系好120急救中心,安排救护车在指定位置进行病人移交,争取尽早实施急救。

  8时9分,小孩及其家属上了警车。一路上,警车闪警灯鸣警笛,遇有红灯路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借道通过,为患者开辟生命绿色通道,抢来黄金救治时间。8时17分,警车抵达目的地327省道西大路上盘加油站处,将患者安全地交接到120救护车上。

  赶回中队的李斌等人虽然为成功护送舒了一口气,可心里却一直挂念着小孩的状况,等到次日接到患者家属平安报信才放下心来。“通常病人家属看到警车就是看到了希望,能为病人多争取一分钟救援时间,也许就是挽救了他的生命。为生命保驾护航,是我们交警的责任和使命。”李斌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括苍周刊·人文
   第04版:括苍周刊·视觉
让每个医疗窗口都成为城市“文明之眼”
男童突发昏厥警医联手助脱险
马路市场隐患多 市民期待破难题
女子跳湖欲轻生路人出手齐相救
图片新闻
参观革命旧址 重温红色记忆
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关于临时接电费退费的公告
崇和电影8月影讯
今日临海新闻02男童突发昏厥警医联手助脱险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