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掘金”资本市场 挂牌企业数量排台州第一~~~
“掘金”资本市场 挂牌企业数量排台州第一~~~
“掘金”资本市场 挂牌企业数量排台州第一~~~
“掘金”资本市场 挂牌企业数量排台州第一~~~
“掘金”资本市场 挂牌企业数量排台州第一~~~
“掘金”资本市场 挂牌企业数量排台州第一~~~
“掘金”资本市场 挂牌企业数量排台州第一~~~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掘金”资本市场 挂牌企业数量排台州第一
我市十三家企业登录“新三板”
  本报讯  (记者宋金燕)近日,位于沿江镇的台州吉谷胶业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成为我市第13家、台州市第5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挺近资本市场“掘金”,“吉谷胶业”走得游刃有余。成立于2005年,蜕变于2008年,此后直至2015年,十年的稳扎稳打,企业主导产品塑料管道胶粘剂“披荆斩棘”,前后通过国际卫生基金协会、国际认证联盟、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认证,产品广泛应用在民用、工业领域管道粘接系统,光是与上市企业公元集团永高塑业的战略合作就已持续10年,年供货量达2000吨。当前,企业拥有5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5项注册商标,新研制的亚克力无痕胶水和用于游艇、船舶领域的金属胶粘剂因稳定出众的品质一举填补行业空白。

  “挂牌对于我们是一种鼓励与鞭策,与投资者协同共赢,公司治理也将更加严谨。”在车间找到企业生产副总阮孟冬时,他正与技术人员探讨一款给水管道专用胶,这款产品同行业市场价只在3元,而“吉谷”的产品因高规格的技术融入占得近50%的市场份额,单价卖到7元。当谈及企业在新三板挂牌,阮孟冬的兴奋溢于言表,近几年里企业业绩稳定,去年的营业收入达4900万元,创利税436万元。当前其总投资1亿元、年产8000吨胶粘剂项目已在医化园区“安家落户”,主体车间、仓库均已建成,内部装修与设备调试正加紧进行。一手扩大产能,一手致力研发,挂牌后,企业融资更为利好,自主创新也更融洽,管理更为规范,他相信“营业收入超一亿元”的计划很快就能实现!

  挂牌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借力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企业上市作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培育企业上市工作,鼓励和支持企业尽快融入多层次资本市场。

  今年8月19日,位于头门港新区的浙江联盛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这家国内最大的丁内酯系列产品生产商,建有2.4万吨级GBL、1.2万吨NMP和8000吨的ABL生产装置,在行业里享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和信誉度,产品远销美洲、欧洲、中东、东南亚等38个国家和地区。今年4月,企业由临海市联盛化学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其与国际知名化工企业拜尔股份、上海祥源化工(香港)、特胺公司公司合作打底,研制医药、农药中间体,包括高分子聚合物和精细化学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已取得12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014年度、2015年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2.93亿元、净利润701.18万元、1984.18万元。

  “目前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13家,挂牌企业数量排台州第一位。”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坦言,企业上市数量的多少,不仅体现了我市企业的发展水平,也是我市经济活跃程度和竞争能力强弱的重要标志。为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市里在加大培训力度、组织企业负责人外出学习考察、挖掘潜力企业挂牌的同时,也不断致力企业熟悉资本市场运作规律,出台各项鼓励引导政策,为企业挂牌上市做足功课。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市上市公司总数已有6家,奥翔药业、正特集团属在会企业;市里还有56家企业在省级以上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其中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54家,上海股权交易中心2家。这些企业的良好示范作用,大大激发了企业挂牌上市的积极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临海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天下·广告
   第05版:括苍周刊
   第06版:新闻超市
   第07版:旅游
   第08版:摄影故事
雪域兵王 魂归阿里
我市十三家企业登录“新三板”
上盘镇 土地确权“定地”更“定心”
图片新闻
首席摄像的摄影情怀
广告
报头
今日临海一版要闻01我市十三家企业登录“新三板” 2016-11-11 2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