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单益波——
提升“窗口”形象 高标准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本报见习记者  杨颖  本报通讯员  张萱萱

  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立意深、目标明、内容实,对未来五年临海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市审管办将紧紧围绕此次会议提出的“高标准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数字赋能、科学管理、高效运行、智能监管的新型政务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新形象、贡献新力量、实现新作为。

  一是提升形象,打造为民服务标杆窗口。优化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办事无休日等特色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精细化、标准化、品质化的窗口形象,训练打造一支高效率、高标准、高素质的政务服务“临海铁军”队伍。提升改造行政服务中心,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优化大厅空间布局,营造更便捷、更智能、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二是延伸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重要窗口。以星级创建为抓手,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

  优化完善企业服务区和企业服务中心,推进事项下放,实现就近办理、集成服务。聚焦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打造“一镇一品”特色政务服务品牌。深入推进跨区域通办模式,拓展通办范围和事项,方便群众异地办事。推进新型政务服务向村(社区)覆盖,以临海市大洋、六角井、南门等“未来社区”改造为契机,探索建设智慧政务服务站。

  三是智慧转型,打造数字改革先锋窗口。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行政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和整体智治现代化政府建设中的基础作用和先锋作用,围绕“智能导服、收办分离、线上线下融合”建设目标,强化线下政务大厅对网办、掌办的支撑功能,提高政务服务2.0事项窗口“一网通办”率,推动中心在场景布局、服务模式、服务闭环、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立新破旧建设政务服务工作的服务样本。

  四是聚力创新,打造智能便捷交易平台。巩固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标准化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成果,完善“全流程在线、全方位监督、全过程留痕、全信息透明、全天候服务”交易平台,创新数字化招投标新模式,探索政府采购“无感监管”和工程建设“远程异地评标”,不断优化交易场所、信息、档案、专家抽取等服务,切实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实现公开透明,阳光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新闻
   第03版:括苍周刊·人文
   第04版:括苍周刊·视觉
我市首个电镀污水集中处理工程投入试运行
电力先行为工程保驾护航
我市成功创建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
急诊科里的巾帼风采
《生死时速!河岸边的接力救援》
图片新闻
努力把历史名城建设成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图片新闻
攻坚破难聚合力 护航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
提升“窗口”形象 高标准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鹿城内外
今日临海要闻·新闻02提升“窗口”形象 高标准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