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新闻超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
  徒手救跳楼女子受重伤 “最美保安”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新华网)经过60余天的住院治疗,浙江湖州“最美保安”李迎福于1月20日从ICU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将进行康复治疗。 2013年11月18日,浙江省湖州市51岁的保安李迎福因接抱跳楼女子受重伤致四肢迟缓性瘫痪。被救女子经过李迎福的手一接一推后,倒在一旁的绿化带上,只受轻伤。李迎福的救人举动经网络传播后,不少网友盛赞其为“最美保安”。湖州市人民政府授予他“湖州市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社会各界纷纷送来捐款。

  部分地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防控H7N9禽流感

  (来源:新华网)随着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多,浙江疫情防控措施逐渐升级,部分地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严防疫情传播。因为“疫情呈上升态势”,杭州市萧山区日前宣布暂停活禽交易、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此前,金华市也已关闭全市活禽交易市场。省卫生计生委1月21日通报,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014年以来,浙江省人感染H7N9病例增至29例。其中杭州市萧山区有5例,成为浙江省报告病例数最多的县(市、区)。 

  杭州400余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

  今年有望向社会开放

  (来源:新华网)2014年杭州市将利用智能健身系统加强管理,向社会开放全市400余所中小学体育场地。据介绍,面对全民健身热的到来以及公共体育设施相对不足的现状,开放学校体育场地成为民众的普遍诉求。杭州市自2013年上半年试点安装中小学校智能健身系统以来,有效地破解了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难题,并有望在今年实现“智能健身”全市覆盖。校园智能健身系统最先在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试点,附近居民可凭身份证、户口本(或一年以上的居住证)到社区办理“社区居民校园健身智能卡”,刷卡进入学校健身。

  “温岭杀医案”开庭审理 连恩青被控故意杀人罪

  (来源:新华网)1月22日,备受关注的浙江温岭患者行刺医生致1死2伤的案件在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连恩青被控故意杀人罪。据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10月25日,被告人连恩青因对手术术后效果不满,携带事先准备的榔头和尖刀来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医护人员行凶,致一死两伤,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于公众关心的连恩青行凶时是否精神病发作的问题,台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公诉书上表示“经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连恩青作案时意识清晰,作案动机现实,辨认和控制能力存在,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法院没有当庭判决。

  100岁的老人给101岁的老哥

  送上一个大大的寿字

  (来源:钱江晚报)杭州下城区东新街道长青苑社区里,相距几百米,竟然住着两位百岁老人。因为社工对企退老人的走访,100周岁的潘渭滨老人偶然得知,住在同一社区里的竟然还有一位比他大一岁的朱是语老哥,而且即将迎来101周岁的生日。身体硬朗并写得一手好字的潘老便萌生了一个念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红宣纸上写个大大的寿字。他要把这份祝福送给老哥。敲开邻居家的门,两位百岁老人相见恨晚。“以前我到哪儿都是最大的,没想到今天当了回老二!”见到比自己年长1岁的老大哥朱是语,潘老幽默地自我打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临海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天下·广告
   第05版:括苍周刊
   第06版:新闻超市
   第07版:风情旅游
   第08版:书画
浙江
社会
风雪归乡路
河南安阳农民节俭办“村晚”
无锡年轻女老师自费建无人值守鸟巢图书馆
新闻超市
健康与生活
国际
回 家
今日临海新闻超市06浙江 2014-01-24 2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