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新闻超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
  妈妈9个QQ表情盼儿归 网友:看红了眼眶

  (来源:重庆商报)春节临近,在远方的孩子能回家过年团聚,成为了千万母亲的心愿。日前,网上用一张展示母亲与儿对话回家的9个QQ表情图,引发了网友们的疯转和狂赞,不少网友看得眼眶湿润。“好想快点坐飞机回家给妈妈一个拥抱。”网友“拉肚肚”表示,自己每年都只有春节可以回家,每次要回家前,妈妈每天都会打个电话,催促她早点回家。回家后妈妈对她特别好,可是过了两三天,两人就要互相拌嘴,到了要走的时候,又特别舍不得。专家表示,简单的东西也能深入人心,这幅图片最重要的是传达了母爱和温情,建议年轻人平时要多和父母沟通和联系,特别是在外工作的年轻人,父母平时见不到,积累了一年的情绪可能会在春节爆发,所以要让父母多了解你生活的近况。

  网传宁波一男子抓劫匪上班迟到被辞退

  当事人称系误会

  (来源:新华网)网传近日浙江宁波警方破获了一起拦路抢劫案,这其中一名宁波男子王师傅发挥了作用——他在上班途中协助警方追劫匪,事后还提供了相关信息。然而因为见义勇为,他上班迟到两个小时,结果被公司炒了鱿鱼。有媒体还以此写了报道。事件曝出后,网民们纷纷为王师傅鸣不平,谴责王师傅所在的单位。对此,当事人王建明说,他的确丢了工作,但与抓劫匪的事情没有关系。“我当天在追抢匪的时候和单位打过电话,单位领导同意我晚到。”王建明说,他和公司解约是别的原因。

  大学女生不会考题空白处留言:老师,新年快乐

  (来源:武汉晚报)徐先生是湖北大学经济学专业老师,近日他在改学生的《宏观经济学》期末考试试卷时,其中一份试卷令他大跌眼镜。一个“庇古效应”(经济学概念,是宏观经济学中利率传导机制的一种)的名词解释题,一位女生没有给出答案,却在空白处写了一句“老师,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徐老师拍下照片发了微博,在博文中写了一句“我也祝你新年快乐”。微博引起学生们热转,大家纷纷表示“学生很可爱,老师真有爱”。但当大家纷纷疑惑这个学生会不会挂科时,徐老师十分“铁面”地表示,自己十分感动,但却拒绝给分,该题判“0”分,总体看下来,该生会挂科。

  被曝“索贿60万元”湖南天元区法官被提请免职

  (来源:新华网)针对湖南株洲市天元区法院法官尹丰文被网民举报向案件当事人“索贿”一事,天元区法院日前作出回应,称已决定提请天元区人大常委会免去其相关职务。1月10日,网民“金云堂”在网络上贴出“株洲天元区法院庭长说给60万元可判无罪,我信还是不信”文章。文章称,株洲市天元区法院的法官尹丰文,仗着手中的权力,不顾司法的公正公平,多次向其和同案的另一被告人禹某索贿数十万元。在贴出举报文章的同时,“金云堂”还附上了自己与尹丰文商讨的录音录像。举报文章披露后迅速引发舆论关注,湖南省高院、株洲市中院和天元区法院也高度重视此事,称已协同天元区纪委成立调查组,对帖文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网现“出租男友女友”店

  (来源:齐鲁晚报)“亲!有木有被父母催婚的鸭梨呀?只要你真诚租友,绿色文明,你订车票,全国任何地方,我们的女生都可以安排去!”年关将至,年度催婚大戏即将来袭,在单身一族抓耳挠腮找对策的时候,淘宝网上网租男友、女友的信息悄然增多。在淘宝网输入“出租女友”关键字,搜索后马上出现了上百件“商品”。这些商品多是以美女照片作为商品封面,价格从几角到几千元钱不等。虽然网上出租异性朋友十分热闹,但却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比起上万的浏览量,只有个位数的成交量显得十分可怜。有网友认为,租来的男友或女友毕竟还是陌生人,担心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还有一些人则认为,虽然催婚让人烦恼,但毕竟是长辈的一番好心,用金钱交易的关系来欺骗亲人并不可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临海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天下·广告
   第05版:括苍周刊
   第06版:新闻超市
   第07版:风情旅游
   第08版:书画
浙江
社会
风雪归乡路
河南安阳农民节俭办“村晚”
无锡年轻女老师自费建无人值守鸟巢图书馆
新闻超市
健康与生活
国际
回 家
今日临海新闻超市06社会 2014-01-24 2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