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新闻超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与生活
  冬季给眼镜除雾气

  (来源:生命时报)寒冷的冬季,如果你戴上口罩又戴着眼镜,驻足一会,镜片上便被雾气弄得模糊一片,有什么办法能消除雾气呢?要想镜片不起雾气,最好选择散热较好的树脂镜片,或者选择防雾镜片。下面再教你一个自制眼镜防雾水的方法。先将可完全溶解的肥皂薄片放入10毫升温水中,制成肥皂液。再倒入30毫升甘油,最好能再滴入数滴松节油,搅拌均匀即可。使用时,只需将防雾水涂在镜片上,再用眼镜布擦拭,防雾可持续3至4小时。这种方法,对于冬季经常在室外活动,又同时戴眼镜和口罩者最为适用。 

  LED灯加倍扰睡眠

  (来源:生命时报)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很多家长会在睡觉时开一盏小夜灯。而据美国“大自然母亲”网站1月9日报道,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发现,LED小夜灯对睡眠的干扰比白炽灯更严重。专家分析指出,电子设备发出的蓝光模仿白天自然光,会让大脑一直感觉是白天,刺激大脑产生皮质醇,保持更高警觉度,让人更加清醒。研究发现,与白炽灯相比,LED灯刺激大脑产生皮质醇的作用高两倍。即使白天短时接触LED灯光,也可能会导致晚间睡眠时间推迟2小时。

  7时20分最适合吃早餐

  (来源:生命时报)早餐有个最佳时间。早餐的最佳时间是7点到8点。人在睡眠时,绝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却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肠道中的食物,到早晨才渐渐进入休息状态。早餐吃太早,势必会干扰胃肠的休息,使消化系统长期处于疲劳应战的状态,扰乱肠胃的蠕动节奏。所以,在7点左右起床后20至30分钟再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另外,早餐与中餐间隔4至5小时为好。

  藕 生吃清肺  熟吃健脑

  (来源:生命时报)莲藕性寒,生吃能清热润肺。做法可以凉拌,也可以将鲜藕榨汁,与鲜梨汁、甘蔗汁等混合饮用,能够治疗口渴、焦躁等症状,而且对于缓解痤疮症状也很有效。生吃时把藕洗净去皮,用开水烫一下,然后切成薄片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脾虚胃寒、易腹泻者不宜食用生藕。

  做熟后,藕性由寒变温,可健脾开胃,止泻固精。此外,经常用脑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的作用;女性吃藕能够达到调血、补血、调节面色的效果。

  表皮光滑的萝卜水分多

  (来源:生命时报)挑萝卜时要注意,首先,好萝卜的表皮应该光滑、有光泽,这样的萝卜水分多、肉质细腻。而失水的萝卜一般外皮比较粗糙,严重时还会发干或发蔫。表皮有很多坑坑洼洼的地方,可能有虫害或产自条件不好的土壤。其次,买萝卜不能贪大,因为太大的萝卜容易失水。选择中型偏小为佳,这种萝卜肉质紧密,口感较好。需要提醒的是,相同的体积下,越重的萝卜越好,因为手感轻的萝卜里面可能已经空心,食用价值不高。此外,长芽的萝卜也容易出现空心,最好不要选。最后,开裂、分叉的萝卜不要买。因为这往往是生长发育不良或浇水过多造成的,这样的萝卜不仅外观不好,口感差,还不耐贮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临海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天下·广告
   第05版:括苍周刊
   第06版:新闻超市
   第07版:风情旅游
   第08版:书画
浙江
社会
风雪归乡路
河南安阳农民节俭办“村晚”
无锡年轻女老师自费建无人值守鸟巢图书馆
新闻超市
健康与生活
国际
回 家
今日临海新闻超市06健康与生活 2014-01-24 2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