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新闻超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 家
  (上接周刊第1版)

  没想到,郑辉选择出发的这天偏偏下起雨来,冬日的气温本来就低,再加上下雨,雨滴打在脸上影响了视线,这归途走得实在有些艰辛。没想到更艰辛的还在后面,在兰溪附近的省道上,自己的摩托车轮胎不知道被什么扎破了,漏气后的车子根本没办法开动,他只好和妻子一起推车前进。路上遇到一些同样的骑车回家的兄弟,他们都热情地向他打招呼,询问自己有什么可以帮忙的,推车推了一个小时左右,有一个兄弟主动停下,看到他的车胎漏气了,就拿出自己车上准备好的补车胎的工具,帮他补好了车胎。“他帮我弄好车胎后就急急忙忙走了,我连他的名字都没问,同样是‘摩托车大军’,能得到这样的帮助自己感到非常温暖。”郑辉说,“以后我就有经验了,再开摩托车回家,就准备好补胎的工具,路上看到有别人需要帮助的,我也可以帮助他们。”

  郑辉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地方的春运服务站都有针对“摩托车大军”设立的服务点,那边也有补胎的免费服务,还有姜茶、小面包提供,甚至有些地方还有医生给他们检查身体,万一有什么不舒服还可以开药,让他们感觉到整个社会的关心。

  郑辉说,今年自己回家还是选择开摩托车,一来已经有些经验,二来省钱对他来说还是首要的。不过郑辉心里也有打算,现在生意不错,经济上也越来越宽裕,2014年他准备买一辆小面包车,平时可以运货,春节回家也可以开着面包车回家,这样就不用再风吹雨淋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临海新闻
   第03版:巾子山
   第04版:天下·广告
   第05版:括苍周刊
   第06版:新闻超市
   第07版:风情旅游
   第08版:书画
浙江
社会
风雪归乡路
河南安阳农民节俭办“村晚”
无锡年轻女老师自费建无人值守鸟巢图书馆
新闻超市
健康与生活
国际
回 家
今日临海新闻超市06回 家 2014-01-24 2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